close

搬來現在居住的村子已經有一段時間了。村子的北邊有一些房子沿著山坡往上蓋,山上有好些出租房子,裡頭住了許多像我一樣來台北工作、念書、打拼的人們。

大概在一個多禮拜前,那戶靠近在衡山指揮所的住戶,是以開計程車為業的人家,他們把家裡養的貓丟了出來。聽鄰居說是夫妻間發生爭執,打架了,甚至打到要離婚。鄰居從夫妻間爭吵的聲音中,聽到先生威脅著要把貓咪丟掉。

而可憐的貓咪就在村子裡面流浪,這一陣子我出門帶小朋友出來散步的時候,總會遇見這隻流浪貓咪,對於貓咪不熟的我,說實話也沒有太過於在意這隻流浪貓。

直到前天,我從地下室要上樓回家時,發現這隻貓咪居然躲在地下室的水塔上面,發抖著喵喵地叫。我看著這隻流浪貓咪發愁著,看著看著......
最後,我回到家裡拿著運輸籠把貓咪連哄帶騙地,哄進籠子裡。

其實要不要救這隻貓咪真的讓我很猶豫......,因為我對貓咪的習性很不熟悉,而且還有點怕貓, 再加上現在我已經有一堆中途狗狗了,這隻貓咪無疑地只會加重我的負擔而已。

所以,我提著運輸籠去找這位開計程車的先生,來到他們家門口按門鈴、敲門卻始終沒有人出來應門。最後我才從隔壁探出頭來關切的鄰居口中得知,他們一家四口連同孩子們早已搬離開我們這個村子了。

於是,我的猶豫是沒有用的,只能把貓咪帶走,帶到左岸暫時的住宿。
可憐的小花貓,你已經變成流浪貓了......。

小花貓的身體還算乾淨,體重還算正常(其實我也不知道6.39kg),算是過胖還是太瘦
粘醫師說,這隻貓咪看起來還算是健康,這幾天她會觀察一下這隻貓咪有沒有其他症狀 ?希望這隻流浪小花貓是健健康康的。

這對夫妻常吵架的事情,在村子裡也早就不是新聞了。碩二那年,我修了張曉華老師《創作性戲劇與治療》的課程,在課堂上我們討論了許多同學們各自的成長歷程與經驗。

其實夫妻發生爭執,在所難免。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孩子與父母在心理上是緊密相連的,孩子能敏銳感受到父母的情緒變化。當父、母親(或施與隔代教養的祖父、母)吵架時,孩子絕對無法難置身事外,他們會無意識地產生到焦慮、不安的情緒。甚至父、母親間長時間的不和睦會讓孩子沒有安全感、困惑、產生心理障礙,甚至無法專注在學習上,或出現嚴重的行為偏差。

家人之間(尤其是父、母親)彼此的肢體衝突及語言傷害,是最具傷害性的家庭暴力之一。而長期處與家庭衝突壓力之下的孩童,與相較生長在一般正常家庭中,有歡樂、和睦氛圍的孩子,會有較多的身心健康問題。而家中父、母親因自身的情緒低落,無法了解孩子的需求,忽略對孩子的照顧,讓孩子發生意外的頻率也比較高。

我懂得每一個家庭都有自己一章難念的詩篇,這不是我可以去說三道四的;只是就這樣把貓給隨意丟棄的行為,對飼主本身的人格、對小孩的身教、言教,都是最壞的影響與教育。
 
目前流浪小花貓先暫時住在左岸動物醫院,也請醫生幫我注意他有沒有什麼特殊的症狀

這裡也請問各位朋友,哪有有貓中途可以暫時收養這隻小花貓呢?或是有哪位朋友想認養他呢?我老實說,其實我本來不敢再管這隻小花貓,本想一走了之。只是,這麼多天以來一看著他畏首畏尾地在外頭流浪,看到其他野貓既驚恐,又害怕的拱起身體,一直朝著我喵喵喵地叫,矮......又心軟了。

在送養出去前,還是請大家支持一下ANDREA 5爆米花,謝謝您。 
這是爆米花的訂購網址與介紹,請大家點選進去看看,請多多支持喔,拜託拜託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斐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